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如何选哺乳内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0:46  父母在线 
产后如何选哺乳内衣?(图)
产后如何选哺乳内衣?

  有一些准妈妈朋友跟我说,我还有一个月就要生了,买什么内衣适合哺乳呢?我很高兴准妈妈能够关注这个问题,哺乳期是个非常时期,妈妈的乳房既要成为宝宝成长所需要的营养来源,同时妈妈们也要保持以往的美观。

  那么,妈妈妈妈们在哺乳期间,应该选用专门的哺乳内衣,同时要注意我说的这几个事项:

  大小合适

  罩杯要选择能把整个乳房都托住的全罩杯的,因为这样可以给乳房有力的支撑,避免哺乳后的乳房下垂。

  前面开扣

  妈妈们一定要选在前面开扣的内衣,或是罩杯可以打开的,因为在给婴儿哺乳时不用来回地穿脱,既方便又干净简洁。

  面料舒服

  我们内衣的面料一定要选用纯棉针织的,这样的面料不会太硬以防硌着乳房。刚生完宝宝后,妈妈应穿上软布料衣衫,不宜穿着化纤、粗糙的衣服,同时也防止对乳头的不良刺激。

  妈妈们还要注意一点,要选择没有染色的材料,这样可以保证对皮肤无害,也不会对宝宝的健康有影响。

  肩带要宽

  妈妈们选择内衣时,也要关心一下肩带的问题。选用肩带方向要是上下垂直的,最好能宽一些,这样即使是比较丰满的乳房也不会让妈妈感到肩部痛了。

  我再跟准妈妈说下,我们清洗内衣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漂白剂和洗衣粉、洗衣液等含某种化学品的洗涤剂,应用除菌消毒的香皂。在洗净后,完全冲干净后再把内衣在清水中泡一会。还要特别注意,新买的内衣一定要经过此过程浸泡1小时以上。

  同时内衣要在阳光下晒半小时后转到通风处晾干,晾干后内衣应单独存放,不要和其它衣服混合在一起。在妈妈们穿着之前,最好用力抖去附着内衣上的游离纤维,以免刺激乳头,造成乳腺管阻塞。文/潘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哺乳  内衣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