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1:10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

  在我国提倡每对夫妇只生一个孩子。女性在什么时候生育最佳,既对母亲身体健康无大的影响,又有利于优生,这是准妈妈普遍关心的问题。由我国北方、南方15个城市500多名医护人员协作,历时8年完成的一个研究课题提供了正确答案:中国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为24~34岁。

  调查表明,在24~29岁、30~34岁生育的新生儿,其体格发育指标几乎完全一致,都是所有年龄组中最佳的,而且早产和过期产率也最低。所以24~34岁为中国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

  女性生理和发育的特点表明,24岁以后身体的发育才完全成熟。另外,24岁以上的女性生活经验也相对丰富,有利于对婴儿的哺育。若过早生育,女性的子宫和骨盆还没有发育成熟,容易发生难产。过晚生育对母婴的健康也不利,女性在35岁以后,骨盆和韧带会变得松弛,盆底和会阴的弹性变小,子宫的收缩力减弱,分娩时容易发生难产,增加产妇的痛苦,新生儿可能发生窒息、感染、产伤,甚至死亡。另外,女性在35岁以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卵子容易畸变,使胎儿畸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生育  年龄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