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流感测体温讲究挺多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07:41  华商网-华商晨报 

  问:最近甲型H1N1流感流行,我想每天给家人测体温,不知道该买什么样的体温计?怎么测才准确?

  专家:辽宁中医药大学教授 卢秉久

  答:一般来讲,用水银体温计在腋下测量体温最为精准,同时最好每天在固定时间进行监测。体温计中,传统的玻璃水银体温计最为精准。

  每天监测体温最好在固定时间进行,人类体温具有昼夜周期性。

  一天当中的体温,清晨2~6时最低,黎明后开始上升,整个白天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18时达到最高峰。

  这种以昼夜(24小时)为周期,往复出现高峰、低谷的生理现象,称为昼夜节律。

  测量体温时一定要保证足够的时间,如腋下测量为5分钟,口腔测量为3分钟。

  需要注意的是,喝开水、进食、剧烈运动后要等待30分钟再测量。

  家庭用最好做到一人一支体温计,避免交叉感染。

  一般婴幼儿测体温采取测肛温的方式,正常小儿的基础体温为36.9~37.5摄氏度。

  一般当体温超过37.5摄氏度时,可认为发热。其中,高热时体温在39摄氏度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

  如果给孩子测的是口腔温度,则要比上述数据低0.3~0.5摄氏度,腋下温度又比口腔温度低0.3~0.5摄氏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体温  测量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