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长口疮不能擅自用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6:21  家庭保健报 

  口疮是口腔溃疡的俗称,是一种儿科常见的、多发的口腔黏膜疾患。

  孩子长了口疮,家长千万不要慌张,既不能擅自用药,也不能掉以轻心。首先应该到医院检查,以免误诊。确诊后一般采取局部治疗和全身治疗。可以遵医嘱服用增加免疫力的中药,口疮局部可贴溃疡膜或涂抹溃疡膏。家长还可以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是否缺锌,根据诊断适当补充葡萄糖酸锌、小施尔康等含锌药物。

  孩子得了口疮,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一定要注意少吃辛辣、生冷、坚硬和油煎的食物。食物应尽量稀软、细碎、光滑,以免造成进食时疼痛或摩擦,影响口疮愈合。宜多喝水,多吃纤维素丰富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此外,还要注意口腔卫生,可以用淡盐水、淡茶水漱口,不要因为疼痛而不刷牙,以免加重病情。家长应避免孩子过于疲劳、紧张,不要让孩子熬夜。另外,要让其适当锻炼身体,增加抵抗力。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 邹德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口疮  护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