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可以吃中药进补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7:00  京华时报 

  朝阳区朱女士:我已经怀孕30周了,这段时间一直睡不好,担心对肚子里的宝宝不好,想开点中药进补一下,请问孕妇可以吃中药进补吗?

  北京东四妇产医院儿科主治医师付小青:一般来说,只有先兆流产的孕妇,才需吃一些中药来保胎,否则不必吃中药进补。孕妇摄食均衡的营养非常重要,如果你没有严重贫血或营养不良的情形,中药的补品没有必要,以免胎儿成长过快,造成生产困难。

  一些孕妇怀孕时喜欢吃阿胶来补血,其实阿胶主要对营养不良型贫血有效,而现在大部分孕妇贫血都是缺铁性贫血,吃阿胶效果非常有限,孕妇关键还是得从每天的饮食中摄取营养。(夏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进补  中药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