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止住孩子鼻出血的小妙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8:18  新闻晚报 

  夏季气候干燥,儿童鼻出血现象增加。妈妈陶女士为儿子出鼻血问题头痛不已,儿子喜欢使劲地揉鼻子,有时会揉出血来,有时则莫名其妙地流鼻血,她想请教有经验的妈妈该如何处理。

  网友妈妈艾艾说:如果出血量不大,可以先让孩子坐着,因为平卧时血容易流进胃里,使得胃黏膜受到刺激,引起呕吐。然后家长可以用食指、拇指、中指压迫孩子鼻翼上方(鼻骨之下),让孩子的头稍抬起,并张口呼吸,3~10分钟就可以止血。同时,还可以用冷毛巾冷敷孩子前额和后脑勺,或者在出血的鼻孔填塞棉球和明胶海绵,有助于加快止血。

  网友小豆豆妈妈则针对眼下炎热干燥的夏季提供了两种措施来预防鼻出血。首先要防止宝宝中暑,可以开空调降温,空调房内相对干燥,建议内放一盆水或开启加湿器。其次,可以给宝宝准备鲜藕汁、绿豆汤等帮助降火。平时应给宝宝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忌食导致上火的辛燥、煎炸食品。

  网友小宝娘认为,一些孩子是有挖鼻子的习惯,家长应勤给宝宝剪指甲,以预防宝宝在挖鼻子时发生细菌感染。

  版主补充:除了以上三位热心网友妈妈的经验外,还有三种情况,一种是意外伤害,家长应在保护孩子的同时,提高孩子自身的安全意识;另一种是偏食厌食,营养不全面也会导致血管脆性和通透性增加易出血;最后,孩子出鼻血也可能和疾病有关,如血液病、发热、咳嗽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鼻出血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