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阴道有必要每日冲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0:12  父母在线 

  许多女性朋友有一个习惯,不仅每日清洗全身,还要每日清洗阴道,觉得这样做很讲卫生,可以防止阴道炎,不得妇科疾病。其实我们认为这样做是十分错误的,反而有害于身体。

  我们知道,正常女性阴道是应该有分泌物的,它不仅起到润滑作用,在正常情况下它还是人体重要的防菌和杀菌的防线。一般情况下阴道分泌物呈弱酸性,在这种环境下细菌不易生长和繁殖,一旦有细菌入侵,还没等上行到宫颈口就已灭亡。所以说,阴道分泌物对保护我们的生殖器官,特别是内生殖器起到了重要保护作用。

  一旦我们将其清洗掉,且不说用什么水冲洗,水是否清洁。这道天然的防线便不攻自破,细菌便可以畅通无阻的进入我们的生殖系统,生长或繁殖,造成炎症和疾病。

  但这并不是说就不用每日清洗了,正确的方法是每日或便后清洗外阴和肛门周围,或者用清洁的保健液、淡盐水冲洗即可。

  如阴道分泌物性状发生改变,或有异味则可能是疾病的信号,及阴道有不适感都应该去医院就诊。文/许怡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阴道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