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的乳头挤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7:39  人民网-健康时报 

  老话:北京市西城区澄澄妈妈:刚出生的宝宝乳头能不能挤?老人说挤乳头可防止男孩子长大以后不美观、女孩子长大以后乳头凹陷不能进行喂奶。

  重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南亚华:有这种观念的老人不在少数,但这是一个荒谬的认识。

  我翻了一下《儿科学》,上面只有三行字:“足月新生儿可在生后3~5天出现乳腺肿大,如蚕豆到鸽蛋大小,男女均可出现。是因为母体内分泌的影响所致,多于2~3周后消退,不需处理,如强烈挤压,可致继发感染。”

  所以,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称为生理性乳腺肿大。

  而且如果盲目乱挤,还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以往曾有过将小宝宝乳头挤破,导致细菌感染而发生新生儿乳腺炎的情况,严重的甚至引起败血症。如果是女宝宝,炎症可使乳腺管堵塞或形成瘢痕,长大后还会影响到泌乳。

  不过,如发现肿大的乳腺不对称,局部发红发热,抚摸时有波动的感觉,同时宝宝哭闹不安等,则很可能是由于其他原因,如:脓疱疮、疖肿等皮肤感染累及乳腺,而发生了化脓性乳腺炎,应及时请医生诊治。

  老话正确率:0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护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