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烧伤后别用牙膏涂抹

http://www.sina.com.cn    东方今报 

  记者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了解到,该科收治病人116位,其中儿童48位,占烧伤病人的1/3以上。为什么夏季小儿烧伤患者这么多,家长应当如何预防孩子烧伤呢?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主任牛希华介绍说,儿童由于好奇心强、生性好动,并且入夏衣服穿得较少,故占烧伤总人数比例较高。

  儿童烧伤大部分是被沸水等烫伤。最常见的是小儿跌入热稀饭、热汤里,较大的儿童往往是拉倒热水瓶导致烫伤,原因是家长把这些东西放在小儿容易接触到的地方,结果出现意外。或者是洗澡时,先倒热水,在大人取冷水时,小儿自己进入盆中而烫伤。也有些孩子是因电插座安置过低而被电击伤。

  由于儿童皮肤薄嫩,70℃热水对成人不一定造成损伤,但对小儿可造成深度的烫伤,小儿二度烧伤可能因感染变为三度烧伤。

  儿童烧伤大都是照顾不周引起的。当儿童被烧伤后,请不要用牙膏或碱面、酱油、煤灰等涂于创面,应立即用冷水多冲一会儿创面,然后剪开衣服,赶紧去医院烧伤专科就诊。

  孩子烧伤后,除了尽量减少食用辛辣、油腻、刺激食品,并不需要过多忌口。很多家长受传统观念影响,把鸡鸭鱼肉列入禁食之列,这反而不利于孩子的恢复。鸡鸭鱼肉中富含优质蛋白和脂肪等,适量补充会利于创面修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伤害  幼儿  烧伤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