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已婚妇女更应警惕妇科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8:43  舜网-人口导报 

  济南华夏医院妇科在目前正在进行的“携手华夏·共享女性基本医疗保障”工程中,对女性健康体检时发现,已婚妇女中妇科病患病率高达七成,专家提醒定期做健康体检非常重要。

  据该院妇科尹主任介绍,已婚妇女最常见的妇科病有阴道炎、宫颈炎、慢性盆腔炎等,但许多人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即使身体有了不适,认为不影响吃、喝,没有当回事,也不去看医生,就这样,小病迁延成大病,轻病酿成重病,对身体造成损害。比如慢性宫颈炎(又称宫颈糜烂),发病率约占已婚妇女的60%以上,慢性宫颈炎又是诱发宫颈癌的重要原因。据统计,在早期宫颈癌患者中,有宫颈糜烂的妇女要比无宫颈糜烂的妇女发病率高约7倍。

  尹主任讲,有些妇女外阴经常搔痒,有时难以忍受,不得不用力搔抓,但仍不能缓解。阴部皮肤因搔抓损伤,可引起继发感染,局部皮肤出现苔藓型肥厚或硬化,有的色素减退、变白、甚至有发展成癌瘤的可能,所以对此不可掉以轻心。

  在“携手华夏·共享女性基本医疗保障”工程中检出妇科病的女性患者,大多选择积极治疗,这证明现代女性对自身的健康越来越重视,是个好现象。女性基本医疗保障工程对5类妇科疾病(意外怀孕、妇科炎症、宫颈疾病、子宫肌瘤、外阴整形)的治疗提供现金援助,无疑也为女性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尹主任提醒,女性朋友一旦确诊得了某类妇科疾病,一定不要惊慌,保持乐观的态度积极治疗。保持精神愉快,可增强抗病能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外阴  妇科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