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应该如何预防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9:44  39健康网 

  如何预防难产呢?

  我们知道了上述影响到产程进展并可以导致难产的各种原因后,有待预防的不可知因素还是很多的,不是几句话可以概括的,简单可记的方法可以归纳为:

  ● 从孕期保健开始我们就要考虑如何预防可能发生的难产,医生们应该能够给予孕妈咪们很好的孕期、产期的教育和指导,告知为避免难产达到顺产目的,医生和孕妈咪都需要作出努力。

  ● 合理的饮食指导,现代营养学认为营养过剩也是一种营养不良,要摒弃一种错误的观念,那就是怀孕期间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宝贝也不是长得越胖越好,将胎儿体重增长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以保证不会因巨大儿造成胎儿难产。

  ● 如何保证胎儿体重增长在合适的范围?需要通过孕妈咪体重的控制。国内的医学大学教科书上规定:全孕期孕妈咪的体重增长不超过12.5公斤,这样可以保证胎儿体重不超过3.5公斤,难产几率减少。

  ● 应该明确绝大多数女性的骨盆是正常发育的,分娩一个体重不超过3.5公斤的胎儿应该不是很大的问题。医学上规定胎儿体重达到2.5公斤为正常儿体重,所以大可不必为胎儿小于3公斤而担心。

  ● 不仅是胎儿体重问题,胎位异常也会导致难产,这需要医生从孕期开始就要及时发现并及时纠正异常胎位,预防胎位性难产。

  ● 医护人员的助产技术需要不断提高:有能力尽早辨认难产、及时做出处理并向孕妈咪说明情况,取得配合。如:适时采取人工破膜、催产素静脉点滴加强子宫收缩、改善异常的产力等等。

  ● 提倡导乐分娩:导乐指的是一批接受过特别训练的生过宝贝的妈咪,她们能结合使用体能和感情方法来帮助临产和分娩中的女性及其家人。在国内,一些医院实施的是产程中助产士和孕妈咪“一对一”的服务,称之“导乐”服务,这为孕妈咪提供了训练有素的分娩支持,特别是对第一次生产的孕妈咪,有助于防止难产和手术分娩。

  ● 充分证据表明:经培训的“导乐”产程陪同过程与难产和剖宫产率的降低密切相关。这也需要我们的助产士保持接受继续教育、更新知识、提高技术水平和真诚真挚的服务理念及服务态度。

  ● 孕妈咪一旦入院,产程早期经管者精神安慰比提供导乐支持更为关键,即医生和护士的导向和耐心问题。孕妈咪也应该接受孕期教育,具有一定的分娩知识、安全意识、和作出选择的能力,要和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去预防难产、避免难产、面对难产、渡过难产,这才是正确的态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胎儿  难产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