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经常腹泻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9:57  《婴儿母亲》 

  腹泻是宝宝成长中常遇到的问题,可能是疾病的一部分,也可能是单纯的肠胃问题。患急性腹泻时治疗若不及时,容易转变成慢性肠炎。慢性肠炎可反复发作,很难彻底治愈,虽不致危及生命,但可能伴度终生。因此,对孩子的急性腹泻一定要急治,熟练掌握居家护理的技巧,以帮孩子解除后患。

  小弘的爸爸前来咨询:“我儿子今年10岁了,1岁后就腹泻了1年多,经医生诊治,说孩子已经是慢性肠炎。直到现在还常犯腹泻,身体和精神状况还好,该怎么办呢?”

  专家回复:

  小弘的情况属于急性腹泻没有彻底治疗而转为慢性:“肠炎后腹泻症候群”也是一项引起慢性腹泻的因素。这是因为肠炎造成肠黏膜受损,虽然肠内已经找不到细菌或病毒,且肠壁也没有急性发炎的迹象,然而受损的肠黏膜却尚未复原,所以在肠黏膜的一些酵素会有匮乏现象。

  慢性腹泻常会引起肠壁黏膜绒毛膜的病理性损坏,以致使肠黏膜的通透性改变,影响水、盐和其它营养物质的吸收,甚至还可以进一步扰乱消化酶和内分泌系统,或在肠壁形成多个慢性溃疡性病灶,使腹泻经常反复,营养状况受到严重影响,进而相互影响,形成恶性循环,病情日趋恶化。所以在急性期的治疗十分重要。

  万一已进入慢性,除继续控制病原外,应从补充营养促使组织修复着手,进行综合治疗,必要时输血或静脉供给营养液,经消化道外适当补充维生素等,如果能坚持不懈地调养,小儿大多是可以治好的。文/米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腹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