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指甲可反应机体的功能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1:11  东北新闻网 

  孕妇机体的功能情况,会在指甲上有一定的反应。准妈妈们平时只要注意观察指甲上的微妙变化,便可预测自己的健康状况。

  如果孕妇的指甲形状像一个小匙子,甲色苍白,那么就有贫血的可能。如果发现你的指甲是这样的话,那你就要赶紧上医院检查,接受专业的治疗。

  贫血指甲改善:

  孕妇可以口服贴剂,也可以食补,严重的话可能就需要输血了。

  如果孕妇的指甲无光并且全部是白色的,这可能是妊娠合并有肝部疾病的征兆,这也许是缺乏锌元素及维生素B6不足的征象。孕妇会常觉得手脚发凉、精神很差、易疲劳,而且,皮肤特干燥、粗糙,毛孔粗大。一方面要增强血液循环,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另一方面,饥、饱不匀的不良饮食,会引起消化液分泌异常,导致肝脏功能的失调。所以白指甲孕妇产检的时候别忘了化验肝功能。

  缺锌、缺B6指甲改善:

  多喝水,补充微量元素,饮食平衡。

  如果孕妇的指甲发黄,很容易折断,做家务的时候轻轻碰撞一下,指甲就会整片整片地往下掉,那就要警惕有没有妊娠期糖尿病了。妊娠期糖尿病将危及大人和胎儿健康,普通人患糖尿病的明显症状是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和消瘦,孕妇却没有什么明显症状,不易发现,通常要靠抽血筛查和做糖耐量试验。

  妊娠期糖尿病指甲改善:

  控制饮食、少吃甜食。

  如果孕妇的指甲上出现凹痕,那么她缺钙就比较严重了。如果孕期摄钙不足会造成肌肉痉挛、抽筋,骨头酸痛,还可导致孕妇骨质疏松,引起骨软化症。

  缺钙指甲改善:

  丰富食物种类,均衡饮食结构,其次是选择补钙产品。 (食物中含钙量较高的食品包括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海鱼、蔬菜等。 )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指甲  糖尿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