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新理念:没病看医生

  孩子没有病为什么要去看医生呢?这是因为在孩子没有生病的时候去看医生,进行定期的健康检查,可以及时了解孩子生长、发育、营养等情况,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例如定期的儿童健康检查就有测量孩子的身高、体重、全身器官的物理检查和化验检查,可及时发现孩子是否偏离正常发育的指标,及时发现孩子的多发病和常见病,如贫血、佝偻病、营养性疾病等,以便及时治疗和追踪随访。另外儿童健康保健检查还负责营养咨询,指导喂养,帮助孩子克服偏食等不良习惯。指导口腔卫生,预防龋齿,保护孩子视力,定期视力检查,及时发现弱视儿童。儿童保健检查门诊还设有遗传咨询、智能检查等内容。因此家长们主动定期的带没病的孩子去健康保健检查,就能及时发现和找出各种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的因素,并及时加以矫正。

  健康的孩子,一般一岁内在满月、二个月、四个月、六个月、九个月、周岁时各检查一次。满周岁后每半年检查一次,三岁以上的孩子每年做一次健康检查,直至青春发育期。方立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育儿  宝宝  医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