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是近视、远视、散光?

  (一)近视眼

  在不使用调节力的情况下,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后,不是聚焦在视网膜上而是在视网膜前,这样的眼睛看到景物是模糊的。当景物逐渐移近眼球,其在视网膜前的物象也逐渐后移,正好落在视网膜上时,景物最清楚,这就是近视眼。近视眼主要表现为远视力差,儿童看东西喜欢眯眼,看书、写字眼睛离书本很近。近视眼儿童还容易形成外斜视。

  (二)远视眼

  在不使用调节时,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后,聚焦在视网膜后,这样眼睛看到的景物也是模糊不清的,需要增强调节力才可以看清物象,因此,远视儿童需在眼前放一合适的凸透镜来补偿调节力的不足。远视眼的主要表现有视力障碍,看远看近都不清楚,有时为了看清近物而过度调节,容易引起视力疲劳,可出现头痛,阅读后明显等。儿童远视可形成内斜。

  (三)散光

  散光是指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后,不能聚焦成一个焦点而成为两条焦线;两条焦线之间的距离决定散光的度数。散光可分为不规则散光和规则散光两种。不规则散光多见于角膜病变后;规则散光是由于角膜或晶体互成垂直的两条子午线的曲率半径不一致而造成,这样的散光可用镜片矫正。散光眼的主要表现有视物模糊,眯眼、头痛或视疲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近视  远视  散光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