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如何预防宝宝感染性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9:22  《郑玉巧育儿百科》 

  夏季预防感染性腹泻

  ● 吃冷饮要适度,尽量不给宝宝吃冷饮。冷食不但会影响宝宝胃肠道功能,还会影响宝宝牙齿发育。

  ● 不吃剩饭剩菜,即使放置在冰箱中的,也要慎重。食用冰箱中的剩食,一定要加热透。微波炉对饭菜没有消毒作用,放置在冰箱冷藏室内的熟食不能超过72小时。

  ● 吃生食要格外注意,洗净农药残留和可能的虫卵,先把菜上的泥土洗净,再用果蔬洗涤剂浸泡一两分钟,用清水把洗涤剂洗净,放在清水中浸泡三五分钟,如果是绿叶蔬菜,最好放在开水中烫一下,但不要在开水中煮。

  ● 手的卫生很重要,要有效洗手,只用清水冲冲不行,一定要用洗手液把手的各个部位,包括指甲缝都洗干净,然后用流动水冲洗干净,用洁净的毛巾把手擦干。

  ● 宝宝饮食污染往往不来自宝宝,而是父母或看护人,所以父母和看护人的卫生对预防宝宝感染性腹泻至关重要。

  ● 一旦腹泻,要带大便去医院化验,不要擅自给宝宝吃抗菌素或其他治疗腹泻的药物

  以免因错误使用药物导致腹泻难以治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腹泻  预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