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晚期要准备好分娩的必备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1:03  《三十几岁轻松做妈妈》 

  第37周

  克拉继续增长的头围和体重使我必须接受对我和克拉都更加适合的分娩方案——剖宫产。

  这是我从来没想到的结果,因此有点失落。我和小钻絮叨说:“我真是白白长了那么宽的胯,平时穿衣服总觉得碍眼,这会儿比起克拉的头来又不够用,真是没出息。”

  小钻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别觉得不能自然分娩就不是个好妈妈,全心地养好一个孩子比痛苦地生下一个孩子更需要付出;况且,剖宫产承受的痛苦也不算轻啊,不过是长痛和短痛的区别,但是都疼啊。”

  恩,是呀,只要疼爱孩子,都是好妈妈。

  第38周

  和医生确定了剖宫产手术的时间,和小钻一起填写好了分娩计划表,和医院确定了病房,和月嫂确认了到岗的日子,把家中的大事小事都安顿好,清查了分娩和做月子时需要的东西是否齐备,把没有完成的工作都圆满地收了尾——准备升级做妈妈了,有点期待,也有点留恋现在这一刻的轻松自在。

  第39周

  8月26日,怀孕第39周的一天,我躺在手术台上,接受了剖宫产手术。

  手术前的一刻,我突然无比留恋这几个月来的怀孕时光,我摸着肚子和小钻说:“到现在,真的很舍不得将克拉生出来了,我会想念克拉在我肚子里拳打脚踢的感觉,我真的留恋只有我才可以感受到的和克拉之间的亲昵。真希望他就这样在肚子里,乖乖地、亲亲地随着我去这儿去那儿,一直都依赖着妈妈,一直都这么乖巧听话。”

  小钻也有点留恋地摸摸我的肚子,然后说:“可是他出生后会更加好玩,更好的日子,还在后面呢!”

  8月26日早晨7点零5分,我儿子克拉出生,体重8.28斤,虽然确实重了点,但是健康可爱。

  第40周

  虽然没能多享受一些怀孕的乐趣,不过早一点把克拉抱在怀里更激动人心。

  每次望着克拉的一举一动,总有一大堆的感触,而且经常是一触即哭。可是,每当想把这些感触表达出来时,却总是仅仅傻笑着和朋友说着一句话:有儿子的感觉真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月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