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产后抑郁也影响宝宝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14:53  健康863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如果父亲患有产后抑郁症,其孩子更易在早期出现心理障碍。

  父亲产后抑郁也影响宝宝发育

  众所周知,研究已经证实,母亲患产后抑郁症对孩子发育具有一定的影响,但有关父亲患产后抑郁症对孩子发育的影响的研究却没有。对此,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8431名父亲、11833名母亲以及10024名孩子进行了问卷式调查。并对父母产后8周及21个月时的心理状况进行了评估。还对三岁半孩子的情绪和行为进行了测试。

  研究结果显示,与父亲没有患产后抑郁症的孩子相比,那些父亲患产后抑郁症的孩子出现多动症、情绪和社会问题的可能性要多一倍。

  而这一现象在年龄较小的男孩中更明显,其问题大多表现在行为上。

  研究人员说,孩子出生以后,应该像对待母亲患产后抑郁症那样,去重视父亲患产后抑郁症;如果父亲感到抑郁,他们“很负责任地”关心孩子的能力就会受到影响。因此,在孩子的早期发育和生活中,父亲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如果父亲患上产后抑郁症,其影响似乎在男孩身上表现更明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情绪  抑郁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