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换牙期需要补蛀牙吗?

  小瑜今年5岁,前段时间牙痛闹得厉害,经医院一检查竟然发现有5颗蛀牙。因为大家都说蛀牙不好,小瑜郁闷了一整天。妈妈见状安慰道:“别不开心了,你的小牙齿有几颗不是已经松动,换牙就要开始了。反正牙齿要换掉的,蛀牙有什么关系呀。”小瑜的脸上顿时有阴转晴,“对啊,上面的是老的牙齿,掉了还会有新的牙齿长出来。”

  现在许多家人对待孩子的蛀牙问题都抱着与小瑜妈妈一样的想法:乳牙终归会被换掉,儿童蛀几颗牙会有什么要紧呢?可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其实,这是人们护齿保健中的一个普遍的误区。乳牙要引导新牙正确发育,一旦蛀牙形成,牙齿生长不健康,就会影响到旁边的牙齿,容易发生倾斜,造成后来发育的新牙排列不齐。如果蛀牙过于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牙龈的健康,十分容易引起牙根感染,也会影响到以后新牙的生长。

  因此,家长对待对孩子蛀牙问题,可不能掉以轻心。如果孩子的蛀牙是马上要换的,或者在短时间内就能够更换,就不用补蛀牙了。如果不能确定的话,最好选择正规医疗机构补一下蛀牙。不要因为孩子到换牙期了,就让蛀牙自生自灭。此外,牙齿发育时,需要蛋白质、维生素A、C、D、钙、磷、碘、氟等营养素,家长要让孩子有均衡的饮食,获得充足的营养,才能常保牙齿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换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