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反复得肺炎或患先心病

  先心病是我国出生缺陷的首位疾病,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教授指出,先心病虽然高发,但它并不可怕,只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手术成功后,先心病患儿会跟健康儿童一样。

  此外,胡盛寿强调,先心病的预防关键是在孕期。孕妇在孕期应该尽量避免照射放射线,不能乱吃药,患了感冒要及时就诊,做好定期的产检工作。有些先心病可以在胎儿期进行治疗,尽早发现可尽早治疗。此外,有研究表明,在怀孕期间补充叶酸对部分先心病有预防的作用。

  专家指出,如果婴儿有以下反应,要警惕先心病:经常感冒,反复出现支气管炎、肺炎;喂奶困难或婴儿拒食、呛咳,常出现吃吃停停、呼吸急促、面色苍白、憋气等;皮肤持续地出现紫绀,在鼻尖、口唇、指(趾)甲床最明显;稍大的宝宝手指及脚趾末节粗大、颜色变暗;儿童诉说易疲乏,体力较差,平素多汗、口周发青、咯血;瘦弱、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等;孩子出现胸痛、晕厥。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留心观察,一旦发现有以上类似症状或其他异常表现,就必须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先心病  儿童疾病  肺炎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