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心病最好2岁前动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9: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现代护理报》报道,对于先心病患儿应何时手术,部分家长甚至非心脏专科的医生一直有个认识误区,认为随着患儿年龄的增长,对手术的耐受会相应提高,因而年龄越大手术效果越好。

  南京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莫绪明教授说,先心病是一种进行性变化、病情呈逐渐加重的先天畸形,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发生许多继发病变,如心功能衰竭、肺动脉高压、心室结构与功能改变等,拖延手术时间就会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莫绪明表示,目前国内许多心脏中心已经完全突破年龄限制。“给6个月大的患儿做手术,与给6岁患儿做手术的成功率是一样的,但对患儿及其家人来说,效果却大不一样。”莫绪明说,6个月大的患儿做完手术痊愈后,对今后的生长发育、生活工作无任何影响,可以完全恢复到正常水平;而6岁患儿在手术前,往往已发生了一些继发病变,会影响到今后的生活质量。因此,莫绪明建议,先心病患儿应在1岁左右进行手术,最好不要超过2岁。


相关报道:孩子轻微先心病别急于手术   
          小儿先心病如何诊断和治疗   
          预防先心病孕早期最重要   
          先心病患儿如何安然过冬  
          手机辐射已成先心病新诱因  
          先心病的2大类型与治疗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先心病  孩子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