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恩爱胎儿才更健康

http://www.sina.com.cn    怎样孕产更健康 

  善待胎儿,夫妻包容

  前段时间有一对夫妇来访,女方怀孕已经17周了,本来是喜事,但是他们一进来,我就看到女方的脸色不太好,黄黄的没有光泽,没有笑容。在交谈中才知道,因为男方工作忙,每天早出晚归,有时要应酬到深夜,还经常出差。女方怀孕后早孕反应很厉害,还住过院,现在经常一人孤独在家,不愿吃饭也不愿做饭,常常有上顿没下顿,女方还动不动就产生想打掉孩子的念头,认为孩子来的不是时候。

  这对夫妇真的很优秀,看得出来原本他们很幸福,因为怀孕才产生一些矛盾。

  其实一个生命的到来真的是可遇不可求,许多人想尽办法要小孩却没有结果,有人就怕怀孕却连连受孕。一个新的生命来到一个家庭,是一件大喜事,如果决定要他(她),就一定要善待他(她),不管他(她)来的是不是时候。

  孩子和母亲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在受孕前三个月时,因为体内绒毛膜促性腺素的原因,会出现早孕反应,从另一个角度讲这也是孩子在提醒父母:“我已经存在了,你们一定要善待我”。作为母亲,在怀孕的前三个月主要是调整心态,从心理和行为上接受这个孩子,不管你想不想要他(她),他(她)的存在是事实,他(她)是无辜的,一定要善待他(她)。因此母亲要克服早孕反应带来的种种不适,不管早孕反应有多重,即使吐得死去活来,也不能归咎于孩子。当心里释然了,孕吐也并不可怕,况且孕吐50%是心理因素在作怪,调整好心态,就能顺利渡过孕吐这一关。

  在孩子没有胎动时,母亲可能毫无感觉,但面对一天天大起来的肚子就应该有种自豪的感觉:不管外面怎样,不管别人怎样,孩子在我的腹中生长,我是很伟大的呀,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都能克服,一定把他(她)抚养成人。这样就不会有委屈情绪了。怀孕只有280天,孩子一天天在肚子里生长,他要靠许多营养才得以长大,他还要靠母亲的好心情和积极的胎教才能具备好的先天素质,因此每个母亲都要保持好心情,保持营养的均衡。每天抑郁,生闷气,觉得没意思,就会分泌许多不好的激素甚至是毒素,这些毒素和不好的信息就埋藏在孩子发育的大脑中,孩子出生后适当的时机就表现出来,成为没有爱心甚至难于管教的孩子。孕期不好好吃饭,孩子没有好的营养,会影响孩子的器官发育、大脑发育,影响孩子出生后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当孩子出生后发现有问题将追悔莫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夫妻  家庭  胎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