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种情况下新生宝宝不宜洗澡

http://www.sina.com.cn    《实用育儿百科》 

  三种情况下宝宝不宜洗澡

  新生婴儿抵抗力较低,因此,当宝宝患病时就不宜洗澡了。特别像发热、感冒、腹泻等疾病,最好不要给宝宝洗澡。如果病情较轻、精神状况良好,也可以适当洗澡,但一定要做好保温工作,缩短洗澡时间,防止因受凉而使病情加重。

  宝宝出现皮肤感染、水泡、溃烂及湿疹等皮肤病时不宜洗澡。但如果病变仅局限于较小的范围内,可以对其它部位进行擦洗。

  当宝宝患肺炎、缺氧、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严重疾病时,应尽量避免洗澡,以防洗澡危及新生婴儿的生命。

  宝宝刚打完预防针,也不要洗澡。打完预防针后,宝宝的皮肤上会留下肉眼看不见的针眼,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长好。如果刚刚打完预防针就给宝宝洗澡,未愈合的针眼处容易受到污染,引起发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洗澡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