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药退烧药“混搭”可致肾衰竭

  近日气温变化大,很多孩子感冒发烧了,家长为了让孩子快点好起来,往往会赶紧给孩子用上退烧药加感冒药,殊不知,这样的混搭服用甚至可能让宝宝肾衰竭。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王俊怡指出,感冒药和退热药是两个概念,应用药物时应该了解药物的成分。目前常规使用的儿童退热药物有对乙酰氨基酚和布洛芬两大类。但是感冒类的药物成分比较复杂,常常是复方制剂。在不了解药物组成的情况下,将含有相同成分的药物同时服用,容易发生药物叠加,导致药物中毒。 

  此外,儿童发热的处理原则与年龄大小、病因、热程长短等有关。应当根据年龄选择退热措施、计算药物剂量和重复用药的间隔时间等;同时注意既往有无热性惊厥史等。专家提醒,家长一定要明确孩子如果出现发热,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感冒药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