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状腺功能异常可影响胎儿智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10:26  大洋网 

  甲状腺功能异常影响胎儿

  “生育期的女性,首先应该检查甲状腺功能,在甲状腺激素水平完全正常的情况下可以怀孕。”卫生部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金世鑫教授表示,甲亢或者甲状腺功能低减,对孕妇来说都有风险。

  甲亢合并妊娠会出现流产、早产以及胎儿宫内发育迟缓,胎死腹中,对于母亲而言妊娠高血压的发病率也比较高,所以在临床上一般对于患甲亢的病人,在甲亢没有得到控制的时候,医生不建议病人怀孕。已经怀孕的甲亢患者,一定要密切监测甲状腺的功能,以便调整药物,达到最好的怀孕结果。

  “孕妇在正常怀孕的时候,甲状腺功能是稍微亢进的,而母亲的甲状腺功能低下可以造成胎儿智力问题,甚至出现严重的智力障碍。”金世鑫教授说。

  金世鑫教授提醒,对于患有甲状腺功能异常的女性,一定要在甲状腺功能正常或在足够甲状腺激素替代的情况下才能怀孕;对于既往有甲状腺疾病或有家族史,或生活在碘缺乏地区的女性妊娠8周内应筛查甲状腺激素水平,一旦不足,应尽快补充甲状腺激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甲状腺  胎儿  智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