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多抚摸,胎宝宝更聪明

http://www.sina.com.cn    《时尚妈咪孕育笔记》 

  现在如果有谁问我一个这样问题:世界上最快乐的舞蹈是什么?我一定会告诉你,是来自肚皮里的舞蹈——胎动。

  到了孕中晚期,宝宝的动作越发大起来,我们常常看着宝宝从肚皮的左边滚到右边,再从右边滚到右边,一遍又一遍地乐此不疲。不禁好奇:这个小家伙在玩什么啊,玩得这么开心!又不禁感叹:生命真是太伟大太神奇了,在那个狭小的子宫里竟然会成长着一个健康可爱的孩子!我每天都在想象,我的宝贝她到底长得什么样呢?是男孩还是女孩?像我还是像老公?她在我的肚子里会不会觉得闷?是不是也很期待着和我见面啊?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摸着肚子,等待着宝宝用胎动和我交流。

  我最喜欢做的就是给宝宝出选择题。比如,每次讲故事前我总是摸着肚子问:“我亲爱的小叶子,今天你是想听动物故事呢还是童话故事呀?如果想听动物故事就踢妈妈一下,想听童话故事就踢妈妈两下。”唱歌前也问:“亲爱的宝贝,你是想听儿歌还是轻音乐啊?想听儿歌就踢妈妈一下,想听轻音乐就踢妈妈两下。”事实证明,胎宝宝是有感应的,胎宝宝也是聪明的,每次,我的话音刚落,宝宝就回应了,有时踢一下,有时踢两下。

  有时我把故事讲完了,宝宝在肚子里仍然静悄悄的,是不是还沉浸在妈妈好听的故事当中呢!我又摸着肚子说:“宝贝,妈妈讲的故事好听吗?好听要鼓掌喔!不鼓掌妈妈就没力气讲喽!”果然,宝宝又踢我了。我又摸着肚子轻声问:“小叶子宝贝,你是不是在说,妈妈,你讲的故事好好听哦!还想听吗?想听的话就再踢妈妈一下,妈妈继续给你讲。”真是好神奇呀,我的话说完没一会,宝宝又踢踢肚子回应啦。

  更有趣的是猜宝宝性别。当我和老公又一次睡不着,躺在床上猜测宝宝是小公主还是小王子时,我们俩猜了半天都无果,索性,我又给宝宝出选择题了。我摸着肚子问:“小叶子,告诉爸爸妈妈,你是个小帅哥还是个小美女呢?如果你是个小帅哥就踢妈妈一下,是个小美女就踢妈妈两下,好不好?”真是太神奇了,我的话音刚落,肚子就被踢了两下,力气还不小呢。

  不知道宝贝出生后会不会问我:“妈妈,我睡觉时,你怎么老给我出选择题!”

  幸孕分享

  妈妈多抚摸,宝宝更聪明

  随着孕期的发育,孕妈咪肚子里小家幸孕分享吞咽、眯眼、咂拇指、握拳头,大至伸展四肢、转身、翻筋头,都可以做到。孕妈咪和准爸爸可以通过动作和声音,与准宝宝沟通信息,这样做,他会有一种安全感,感到舒服和愉快。出生后也愿意同周围的人交流。在母腹中进行体操锻炼,小宝宝的肌肉活动力增强,出生后翻身、抓、握、爬、坐等各种动作的发展,都比没有进行过体操锻炼的要早一些。

  你可以每天在固定的时间给小宝宝一个信号:宝宝,快来和妈妈做操。叫宝宝做操比较理想的时间是在傍晚胎动频繁时,也可以在夜晚10点左右。但不要太晚,要是宝宝兴奋起来,手舞足蹈,妈妈就没法休息了。

  抚摸宝宝应有规律性,每天2次,坚持在固定的时间进行,这样胎宝宝才能心领神会地在此时间里做出反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胎儿  抚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