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给四月龄的宝宝挑选玩具

http://www.sina.com.cn    《实用育儿百科》 

  给四月龄的宝宝挑选玩具

  3个月以前的宝宝,对世界的感知能力还很弱,玩具对于他们来说还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到了4个月,宝宝就需要玩具来陪伴了。

  这个时期,宝宝的视觉、听觉和触觉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对周围事物的关心也越来越强烈。他们会对身边的一切都产生好奇,他们世界是一个可感知的、可触摸的、微笑的和品尝的世界。他们喜欢有人逗他玩,给他东西,喜欢用小手摸摸他们能抓到的所有东西,并且喜欢放到嘴里尝一尝这些东西的味道。这时父母应该多陪陪他,为他挑选合适的玩具,和他一起游戏玩耍。

  这个月龄的宝宝,已经有了一定的抓握能力,他会抓住放在自己面前的玩具,但手眼协调能力有限,小手常常要在玩具旁边绕几圈才能抓到。坐在桌边时,他们喜欢用手抓挠桌面,够桌上的物品。他们喜欢撕纸,会摇动和敲打玩具,能够记住不同的玩具有不同的玩法和功能。玩具掉了,他们会顺着掉的方向去看。他们可以用两只手同时抓住两个玩具。

  这个时候,可以给他准备一些质地良好、色彩丰富、便于抓握的玩具。例如各种浴室玩具,可以在洗澡时放在澡盆或浴缸里,便于宝宝抓握,增加洗澡的乐趣。还可以是一些能够滚动的塑料球,可击打、抓握,会可发声的塑料玩具等。

  新妈妈育儿手记

  这个时期,宝宝感知事物的能力也有所提高,是训练宝宝“耳聪目明”的最好时机。可以选择一些能让宝宝的眼睛、耳朵、触觉感觉愉快的玩具。例如,可以在婴儿床拱架上悬挂五彩缤纷的吊铃,或者在宝宝的手腕、脚腕上戴一些能发生声音的手镯、脚环,能让他看、握、触摸。还可以选择一些手感温柔、造型朴实、体积较大的毛绒玩具,放在宝宝的床头或手边,让他感觉温暖和安全。但睡觉的时候不要放在床上,以防影响宝宝呼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玩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