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纠正宝宝不良睡眠习惯

  纠正宝宝的不良睡眠习惯

  宝宝吃得香睡得好才会健康成长,可就是有一些宝宝白天睡得非常好,可是晚上就是不睡,常常是后半夜才睡,早晨又不爱醒。对于这样的宝宝,妈妈一定要想办法,改正这种不良的睡眠习惯。无论宝宝睡眠习惯如何,每天睡眠时间是相对固定的,不会今天睡10个小时,明天睡15个小时。所以,父母要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来合理分配宝宝的睡眠时间。虽然比较困难,但只要有耐心,慢慢能改过来的。

  最好能够保证孩子每天不少于12小时的睡眠时间(当然每个宝宝的睡眠时间是不同的),白天孩子不好好睡觉,可将它睡觉的时间进行一下调整,比如早上7点起床,上午可带他出去玩玩,中午11点钟吃午饭,然后睡觉,保证午睡时间2~3小时,上午孩子玩累了,自然中午就睡得好。下午睡醒觉之后,可再带孩子出去玩一会儿,晚上睡觉时间在9~10小时即可。宝宝睡觉一定要保持在安静环境下,没有大声吵闹的声音,这样宝宝的睡眠质量才好。白天尽量陪宝宝玩多一些,和他(她)做游戏,细心观察宝宝的举动。如果宝宝有睡意,就多放一些轻柔的音乐、喂宝宝喝点牛奶,慢慢地,宝宝就会甜甜地入睡了!

  妈妈也不要为宝宝睡眠时间长短担心,只要宝宝醒了很精神,玩得很开心,生长发育也很正常,就不要在乎宝宝睡眠时间的长短了。应该明确的是,以下做法属于剥夺宝宝的睡眠时间,父母一定要杜绝:

  (1)宝宝困得睁不开眼了,还和宝宝做游戏;

  (2)宝宝想睡觉,却还逼着宝宝吃饭;

  (3)没睡醒就把宝宝叫起来喝奶吃饭(纠正不良睡眠习惯时除外,但即使是这样,也要保证宝宝总的睡眠时间);

  (4)睡得正香时让宝宝坐盆或把尿;

  (5)尽管到了做户外活动时间,可宝宝还在睡梦中,就强行把宝宝弄醒。

  给宝宝铺床的方式要正确买一个新的、稍微硬一点的宝宝床垫。给宝宝铺床的正确方法是:先在床垫上平铺4条吸水性好的全棉大浴巾,然后在上面平铺一条床单,要拉紧以免松滑。

  当宝宝趴睡时,即使脸贴住透气的浴巾,呼吸仍然顺畅,皮肤也会透气,可以避免长疹子或让宝宝觉得太热。宝宝吐出的奶,也会被这些浴巾吸干。一定要用全棉的浴巾,其他的浴巾不透气,宝宝趴睡时,会妨碍宝宝呼吸,宝宝也容易长疹子。宝宝的枕头也要柔软,布料要棉质的,透气性好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睡眠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