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冻疮偏方,管用吗?

  “网上的偏方说,开水泡鸡屎能治冻疮。可我担心这些偏方到底能不能用。”昨天,读者小王说,他的手这两天冻得有些红肿,在一家健康卫生网站搜索到了这则让他目瞪口呆的偏方。“偏方的后面还有个小括号‘以后再也不会冻坏’,这也太神了吧?”

  对此,河南中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余秋生认为,使用网上偏方前最好咨询专业医生,切莫乱用。

  网上偏方不能偏信

  偏方:开水冲泡鸡屎抹冻伤部位将冻鸡屎用开水冲泡,等鸡屎化开,鸡屎渣沉到碗底后,再用棉签蘸上面的清水,往手或脚的冻伤部位抹。一天一次,三到五次后冻伤部位就会好。

  医生观点:鸡屎治冻疮?这没有道理。鸡屎就是一种排泄物,其成分是淀粉、杂物甚至还有病菌,从其组成成分来讲是不可能治疗冻疮的,更不可能确保以后再也不会冻坏。

  偏方:烤热的萝卜片治冻伤医生观点:烤热的萝卜放在冻疮患处,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一定作用,可以试试,但在使用时,萝卜的温度不能太高。

  偏方:用风油精治冻伤医生观点:风油精里面含有冰片,比较凉,不适合治疗冻疮,还是不用为好。

  医生推荐两个验方

  对于互联网上这些五花八门的治疗冻疮的偏方,余秋生说,这些偏方都来自民间,发帖人可能自己使用过,也有的只是听说,究竟有没有疗效,由于没有进行过药理实验,谁也不好说,即便是专业的皮肤科医生,也只能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推测其是否有效。连医生都不好对其精准判断的偏方,作为患者更不能盲目采用。使用前一定要咨询皮肤科大夫,不要盲目偏信网上的偏方,把自己的身体当试验品,以免延误病情。

  余秋生说,中国素有食疗的传统,一些经过长期实践的偏方还是颇有效果的,由于其用料简单,不妨一试。

  蜂蜜掺温水蜂蜜和水的比例是1∶5,把患处浸入蜂蜜水中泡20分钟,一天两次,连用数日。

  干辣椒放在水中煮沸辣椒和水的比例是1∶100。煮沸放置温热后浸泡冻伤处20分钟,一天两次,连用数日。

  余秋生特别强调说,如果冻伤处出现破溃,就不要自行处理,建议到医院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冻疮  偏方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