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抗寒多吃维生素C

  昨日,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留观室,哭声一片,不少孩子都因感冒来打点滴。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所长钟燕教授建议,这样的天气是儿童感冒的高峰时期,要预防儿童感冒首先要注意防寒保暖。因为气温较低,家中经常开放空调,这样易引起儿童呼吸道感染,所以,一定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多让儿童呼吸新鲜空气。

  在冰冻大风天气,尽量少带孩子外出,在家里也要不忘锻炼,增强抵抗力的一个有效方法是多吃维生素C。钟燕教授指出,维生素C虽能够在日常饮食的水果、蔬菜中摄取,但还应适当地从药品中补充一些,只是不能过量。

  湖南省儿童医院呼吸免疫科副主任陈艳萍教授提醒家长们,早产、低体重、人工喂养、微量元素缺乏、营养不良、有哮喘病史、营养不均衡的小孩子,因为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更要特别注意保暖,避免受凉。空调房内要保持通风,要多饮水,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去。出现症状,要及时就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抗寒  维生素C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