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帮宝宝温柔清除乳痂

  曈曈妈妈:宝宝4个月了,头上一直结有一层胎垢。每当看到他头上的那层胎垢,很不卫生也很难看。想给他清除掉,但宝宝的头皮很软,怕他受到伤害,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胎垢也称“乳痂”,它的形成与父母不敢给宝宝洗头、视囟门为“禁区”、迷信头上的胎垢是“天顶盖”的保护神、不能揭等有极大关系。婴儿头皮的皮脂腺分泌很旺盛,分泌物若不及时清除,就会和头皮上的脏物积聚在一起,时间长了就形成厚厚的一层痂,一般不痒,对宝宝的健康无明显影响,但会显得很脏,应该洗掉。

  妈妈可以用植物油(有的新妈妈也试过用茶叶水)浸软乳痂,然后用梳子轻轻梳去即可。如果乳痂很厚,一次浸油可能去不掉,也可以每天涂1—2次植物油,直到乳痂浸透后再梳去。千万不可用手或梳子硬梳,以免头皮破损继发感染。乳痂去掉后,要用温水将婴儿头皮洗净,然后用毛巾盖住小儿头部到头发干透,以免受凉。文/余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乳痂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