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轻松去除新生儿乳痂?

http://www.sina.com.cn    《安心分娩坐月子》 

  轻松去除宝宝头上的乳痂

  新生儿头皮的皮脂腺分泌很旺盛,如果不及时清洗,这些分泌物就会和头皮上的脏物积聚在一起,时间长了就形成厚厚的一层痂。许多新生儿的头顶上都会结有厚厚的乳痂,看上去很脏,一层层的去不掉,太让人心急了。虽然乳痂的形成和护理工作不到位有着密切的关系。但妈妈们也有苦衷,不是她们不想给宝宝洗头,而是害怕碰伤宝宝囟门,而迟迟不敢动手。应该怎么去护理他,让宝宝更舒服的成长呢?

  专家表示:囟门并不是不可触摸的,洗头时触到孩子的囟门并不会伤及孩子的大脑。父母可以大胆地为宝宝梳洗打扮!在此,我们为大家推荐一种简单地清洗乳痂的方法,让宝宝重新露出可爱的笑容。

  首先,在宝宝的头上涂些植物油,等乳痂被浸软后,用梳子轻轻梳去就可以了。如果乳痂很厚,一次浸油可能去不掉,也可以每天涂1~2次植物油,直到乳痂浸透后再梳去。乳痂去掉后,要用温水将新生儿头皮清洗干净,然后用毛巾盖住小儿头部直到头发干透。值得注意的是,千万不可用手或梳子硬梳乳痂,以免头皮破损继发感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乳痂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