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防蚊的洗护用品

  给宝宝洗澡少用香皂,蚊子喜食花蜜露,使用香水、化妆品、面霜等带花香味的物品后,被叮咬的概率会上升。可以在洗中水中加些宝宝金水、花露水,可以起来防蚊、驱蚊的作用。但一定要选专门宝宝使用的产品。

  宝宝金水:是专门针对宝宝的产品,不仅防蚊,还止痒防痱。原料是野菊花、金银花等中草药,比较安全,可直接涂在皮肤上,也可倒到洗澡水中。

  花露水:可以防蚊虫叮咬,又可止痒消肿,效果非常显著。选含有“驱蚊酯”的花露水,而不是“避蚊胺”,“避蚊胺”对神经系统有害,不适合儿童使用。

  防蚊液:在使用前,先在宝宝上臂内侧试用一下(此处的肌肤最为娇嫩,也最敏感),确认无不良反应后再大面积使用,避免直接涂抹在伤口或起红疹的皮肤上。

  也可以把蚊怕水、花露水洒在衣服、床铺上,这样既能驱蚊,又不用直接涂抹到人体皮肤,也是一个折中的办法。

  婴儿衣物防蚊柔顺剂:含柔顺因子及天然避蚊脂的柔顺剂,既能使宝宝衣物柔顺,还能将富含天然避蚊脂的微型胶囊附在衣物纤维上,通过人体常温将避蚊脂散发出来,避免直接涂于宝宝皮肤而造成过敏。

  驱蚊纸巾:驱蚊纸巾就是将具有蚊虫驱避作用的复合药液,转运到了纸型载体上,从而克服了以往驱蚊液不便携带、用量不易掌握、易被宝宝误服中毒等缺点,并兼有消毒功能,特别适合外出时使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防蚊  驱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