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女婴阴道出血 不用治

http://www.sina.com.cn    健康报 

  最近,婴儿早熟的问题引起了妈妈们的高度重视。日前,刚当上妈妈的湖南吕女士急忙打来电话咨询,问自己出生10天的女儿阴道内有血色分泌物是不是性早熟?我们咨询了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黄唯,答复如下——

  出生5~14天的新生女婴,可以从阴道内流出带血性或白色分泌物的液体,这是新生儿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不是性早熟。通常家长发现孩子的阴道内有血性液体流出时都很惊慌,以为得了病。其实这种现象既不用害怕,也不用治疗。

  此现象出现的原因是因为母亲在妊娠末期把雌激素传给胎儿,这种内分泌激素有刺激女婴生殖道黏膜增殖、充血的作用。出生后,由于从母体获得雌激素的来源中断,女婴体内雌激素浓度也随之急剧下降,3~5天已降至很低的程度,雌激素对生殖黏膜增殖、充血的支持作用也随之中断。于是,原来增殖充血的子宫内膜就随之脱落,致使女婴从阴道内排出少量血液和一些血性分泌物,出现了类似月经的现象。这种出血量很少,一般2~4天即可自行消失。

  对于阴道流出的少量血液和分泌物,可用消毒纱布或棉签轻轻擦去,但不能局部贴敷料或敷药,这样反而会引起刺激和感染。如果新生儿阴道出血量较多、持续时间较长,则应考虑是否为新生儿出血性疾病,须及时请医生诊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阴道出血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