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新生儿喂药的六个妙招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1、给新生儿最好的喂药方法是:把丸、片剂研成粉状溶于糖水或温水中倒入奶瓶,让小儿像吸奶一样服药。但要把沾在奶瓶上的药液加少许开水涮净服用干净,否则无法保证足够的药量。

  2、可以将溶好的药液用小勺直接喂进宝宝嘴里。喂药时,最好把宝宝的半卧头偏向一侧,把小勺紧贴宝宝嘴角慢慢灌入。等宝宝把药全部咽下去,再用勺喂少量糖水。

  3、喂汤剂中药时,要把药量煎得少一些,以半茶盅为宜。每天分3-6次喂完,可加糖调匀后倒入奶瓶喂用。

  4、如病情较重,可用滴管或塑料软管吸满药液后,将管口放在宝宝口腔颊粘膜和牙床间慢慢滴入,并要咽一口再喂一口,第一管药服完后再滴第二管。如果发生呛咳,应立即停止挤滴药液,并抱起宝宝轻轻拍后背,以免药液呛入气管。

  5、喂药宜在两餐奶之间,喂药前不宜喂饱奶, 以免饱后小儿拒绝服药。

  6、给新生儿服药时应注意不可将药和乳汁混在一起喂,因为两者混合后可能出现凝结现象,或者降低药物的治疗作用,甚至影响新生儿的食欲。戴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喂药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