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糖尿病患者如何安全度过孕期

http://www.sina.com.cn    东方今报 

  患了糖尿病,也不能不要孩子,那么对于已婚男女来说,如何受孕、如何养护就显得格外重要。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多学科病区主任、主任医师宋瑞捧分析说,妊娠期间的糖尿病有两种情况,一种为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又称糖尿病合并妊娠;另一种为妊娠前糖代谢正常或潜在糖耐量减退,妊娠期才出现或发现糖尿病,又称为妊娠期糖尿病。

  如何防治妊娠期糖尿病?宋瑞捧说,怀孕前几个月必须严格控制血糖水平,这个要求也适用于糖尿病男性。只有在血糖控制满意情况下生长成熟的精子或卵子,才会正常受孕发育成胎儿和减少先天畸形的发生。

  孕妇怀孕后仍需坚持饮食控制治疗,以少吃多餐为宜。饮食控制以不出现低血糖及饥饿性酮症为宜,孕期体重增长每个月以不超过1.5kg为宜,整个孕期不宜超过9kg。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糖尿病  孕期  血糖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