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岁孩子两年“肠套肠”21次

  过去两年里,5岁男孩小林患了21次肠套叠,却查不出原因。专家称,气温骤升骤降时,宝宝易发病,近期家长应多留心。

  5岁的小林是黄陂人,上周日他突然喊肚子疼,随后又吐又拉,大便是暗红色的粘稠物,像果酱一样。“肯定是老毛病‘肠套叠’犯了!”父母连忙叫车,将他送到武汉市儿童医院,医生检查确实是肠套叠,为他做空气灌肠后,症状缓解。

  “算上这次,近两年已经发作了21次。”小林的父母说,因频繁发病,小林胃口不好,面黄肌瘦。担心小林肠道发育畸形,他们曾带小林到多家医院检查,却没找出病因。

  该院普外科主任医师乐盛麟解释,肠套叠就是肚里的肠子套进了靠近肛门的肠子里,形成套叠,如不及时治疗,会引起肠梗阻、坏死,有生命危险。此病是两岁以下儿童常见急病,该院每年会收治数百人。但像小林这样频繁发病的孩子不多见。此前收治肠套叠发作次数最多的孩子,曾发作过16次。

  乐盛麟说,部分孩子是因肠粘膜问题,或肠道小肿瘤等导致肠套叠,但大部分孩子患病原因不明,可能与肠道功能发育不全,或季节改变、病毒感染等引起的肠蠕动、功能紊乱有关。近几天气温变化大,很易导致宝宝胃肠蠕动紊乱,如宝宝出现呕吐腹泻、腹痛,家长应提防是肠套叠,及时进医院。(记者王春岚通讯员王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腹痛  肠套叠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