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过早放弃治疗聋哑孩子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2~3岁是语言发育最关键时期,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徐平教授指出,对于语前耳聋的患儿,家长不宜过早放弃,通过早期及时干预,还是可以挽救其部分甚至全部的语言能力,使孩子只聋不哑。

  轻度耳聋的患儿,应注意大声跟他说话,以此培养他的语言能力;中、重度耳聋的患儿(属于神经性耳聋),出生3个月后至半岁时,就可配戴助听器;极重度耳聋的患儿,病变部位定位诊断于耳蜗者,可选择人工耳蜗植入。

  1.语前聋患者的选择标准:①双耳重度或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②最佳年龄应为12个月~5 岁;③配戴合适的助听器,经过听力康复训练3~6 个月后听觉语言能力无明显改善;④无手术禁忌证。语前聋患者手术植入时的年龄越小效果越佳。

  2.语后聋患者的选择标准: ①各年龄段的语后聋患者;②双耳重度或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③助听器无效或效果很差,开放短句识别率≤30%; ④无手术禁忌证。语后聋患者的手术效果,与发病年龄和耳聋时间及术后生活、工作聆听环境密切相关。岳金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小儿用药  耳聋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