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心孩子小咳嗽咳出大麻烦

  《万氏家传幼科指南心法?咳嗽》中云:“大凡咳嗽治法必须清化痰涎,化痰顺气为最先,气顺则痰行咳减。”对于咳嗽痰白量多者予以茯苓、薏苡仁;咳嗽兼痰涎壅滞、腑气不通者予以炒莱菔子、瓜蒌仁;热偏重者予以车前子、车前草等。

  铃铃一向体弱多病,秋风一吹,便开始闹感冒了,鼻涕、咳嗽一块儿来。折腾了一个礼拜后,感冒是摆脱了,可是咳嗽却一直缠着不放手,铃铃就这么一天几咳地咳了一个月,吃止咳药、消炎药也不见效,咳得虽不算厉害,却就是不见好转,家长这时候才急了。

  根据孩子的症状,她很可能是患了过敏性咳嗽,主要是由过敏所致,这多与孩子的过敏体质有关,若是碰到病毒、细菌感染就可诱发。

  咳嗽是儿童较为常见的疾病,无论外感还是内伤所致的肺失清肃而壅遏不宣者,均可发生咳嗽。尤其是春夏之交,温差较大,抵抗力稍差的儿童在这种环境中很容易感冒而引起咳嗽、支气管炎、肺炎甚至哮喘,所以对儿童咳嗽应及时治疗,不可忽视。家长千万不要以为孩子咳嗽不算什么大病,就放任孩子被病痛缠身而不管。

  尚处在发育期的孩子由于肌肤柔弱,抵抗外邪的能力较差,又不懂得照顾自己,极易被风寒、风热、风燥所侵袭,它们一来,便会引起孩子的外感咳嗽。同时,他们的胃肠薄弱,易被生冷和油腻、煎炸的食物所伤,导致消化功能失调,内生痰浊,阻塞气道而引起咳嗽。孩子得了咳嗽后,适应能力便会降低,再加上免疫系统又没建立好,家长如果不及时治疗,就很容易使孩子落下呼吸系统疾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咳嗽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