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进入产房后准爸爸该做些啥?

http://www.sina.com.cn    《爸爸也怀孕》 

  即将临盆:像个疯子一样开车,希望有个房间

  小贴士:

  她进入产房后,你可能感觉像个白痴。

  小故事:

  在半睡半醒之间,我轻声嘀咕一些类似“呣…哇…”的蠢话。她突然叫醒我,告诉我她在用卫生间的时候突然下身留出一股液体。液体还在流,或者是她的羊水破了,或者是她在经历世界上最长的“事故”,直到我清醒些准备带她启程去医院,我都不相信羊水真的破了。如果真的是,那意味着我们的宝宝要出生了。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我们都需要去医院,所以我开始行动——这意味着我开始表现得像个白痴一样了。我们还没有准备打包行李呢,所以我妻子冷静地开始收拾行李,我穿上衣服,而后慌张地踱来踱去,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我一遍一遍问她是否我该带上一个棒球帽,直到我意识到了自己是在问一个马上要生产的女人,是在分散她的精力,问她我是否要带个帽子这种愚蠢的问题。

                                                       ——彼得(儿子6个月大)

  确保你的车有油。在她怀孕的最后期间确保你的油不低于半箱(很难办到的事)。临产的女人在你加油的时候不喜欢坐在汽车里。

  把珠宝留在家,在医院她可能要摘掉首饰,否则很容易丢。

  确保她把值钱的东西留在家里。

  早上7:30,我听到我妻子在卫生间大声尖叫。我以为她要生了,(我们家的马桶漏了,)于是抓起一个马桶抽和几个毛巾跑到了楼上。她冲着我大笑,问我怎么能准备这些东西生孩子。

                                                    ——杰夫(2个孩子的父亲)

  女人开始进入产房的时刻是男人意识到真的要有个孩子的时刻。虽然已经度过了怀孕的40周,但是直到她开始临产,这对于我们来说都不是真实的。几个月前她就有心理准备了,但是这件事每天都盘旋于她的脑子里,时时刻刻提醒她。这一时刻真的到来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她需要去医院生孩子了。

  男人的本能是尽力快的带着女人去医院,而女人的本能则是把自己收拾干净——就好像要去个高级晚宴。我妻子在要生产的前一天洗了个澡,吹干衣服,做了足疗。我开始嫉妒医生——她很少为我这样打扮。在她准备的时候,我坐在那深思,“我的天哪,我不敢相信真的到来了。”直到她准备好可以走了我才开始把我的东西规整一起。她不得不在一边等我打包、查看清单。女人会按计划做自己列出的清单上的事,但是如果你做了什么延误她们出发的事,她们会生气。临产的女人是没有耐性的(透露个秘密)。

  她应该等待生产,或应该洗澡和打扮来消磨你按照“需要打包的清单”收拾的这段时间。这也是个让你自己理清“去医院的全套物品”的好时候。那听起来荒谬,但是那个时候你不必考虑穿什么,因为那个时刻你很难去考虑这个。你也可以在离开房子的时候把你需要做的事用笔列出一个清单——比如带上行李、调低家里暖气或空调的温度、关掉室外照明、拔掉所有需要拔的插头——同所有在要离开家数日需要做的事情一样。把它提前写下来可以帮助你不会遗漏。

  你们到达医院后,并不保证你们能被批准住院,你们可能会被拒之门外。除非你们的计划是做剖腹产,或者已经与医院商量好了,否则不保证你们到了医院就会有房间。要有心理准备,医生给她做了检查后你们很可能被打发回家。

  为了得到一个房间,她的临产特征需要到达医院指定的要求。这是基于你们的医生的判定,以及医院床位的紧张程度。不管怎么说,你总会得到一个被拒绝的恰当理由。医生可能会说你们出去走走,过几个小时再回来,也可能让你们过几天再来。具体遇上什么情况,除非你们到了那里,否则是无法知道的。

  她临产的征兆: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请咨询你们的医生或助产士:

  宫缩开始变得有规律,间隔变短,宫缩加剧,即使改变身体姿势症状仍不变。

  腰部下方疼痛,并且疼痛感不褪。

  她有月经来临的感觉以及腹绞痛的感觉

  羊水破开(大滩液体涌出,并持续滴流)。

  带血的黏液(棕色或掺杂红色)流出。这可能是堵住子宫颈的黏液塞。黏液塞的脱落通常意味着她的子宫颈开始膨胀(打开)、宫管消失(变得更薄更软)。分娩会马上开始,或者在几天内进行。

  要点回顾:

  当她进入待产准备时,她想要多长时间就给她多长时间。但是你不一样,如果这个时候你让她等你,你会不小心成了个混蛋,女人临产时可没耐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娩  产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