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帮助宝宝学爬行?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养育心经》 

  帮助宝宝学爬爬 (宝宝8个月)

  生活片段:孩子到了该学会爬的时候了,我们就教她爬,大人在床上做示范,孩子特开心地跟着学起来了,哈哈!看孩子一只手按在床上,另一只手来使劲,用身子带动脚往上一扬,立即前进了一大步,像一个训练的小战士匍匐前进,前面要是放个孩子最爱的玩具,她就会不停地往前进攻,呵呵。他爸在客厅里面铺开了席子,就开始对孩子进行魔鬼训练,他把手机放在前面诱惑,激发她一步步向前爬。因为会爬了,孩子身子比以前更加灵活了,所以经常在床上打滚,有时候一不小心,会滚到床底下,刚开始摔的时候都很紧张,担心孩子摔伤摔坏了脑子,后来几次没事,我们就没有那么大的心理压力了,由于床和地面的距离并不是太高,一般情况不会有什么严重后果。

  当然,家长一定要小心,并不是这样就完全安全了。曾经有个邻居就跟我讲过一件让人伤心惋惜的事:奶奶看管小孙子时一不留神,小孩从床上摔下来了,当时就口吐白沫,眼神失色,赶紧送到医院抢救了一周,孩子摔伤大脑了,留下终生残疾的遗憾。奶奶因此自责得再也不敢面对儿子一家,一家人的幸福与平和就这样在一不小心中丧失了,带给孩子的也是一生的伤悲。

  妈妈心语:一般来讲,剖腹产生出的孩子身体协调能力没有顺产的孩子那么强,因为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所以爬爬的训练对于她们来说更加重要。女儿小时候就是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爬,当然,那时对她的特别训练也没有现在这么有经验和意识。所以,小孩7-8月的时候,一定要引导孩子多开展爬爬训练。

  专家评说:民间谚语把婴儿运动发育归纳为“二抬四翻六会坐,七滚八爬周会走”,不过一般家长十分重视抬头、会坐和走步,忽视爬和滚。这项行为发育被忽略会导致儿童感觉统合失调。长大后会出现计算、学习、运动技能障碍甚至社会适应障碍,不会与人交往。爬行训练是强壮体魄、完善大脑功能发育的重要行为训练,有助于颈部、胸部肌肉及臂力和腰部腿部肌肉的发育,利于孩子走路姿势及肌肉张力的协调,从而促进整个神经系统的平衡发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爬行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