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产时会出现哪些分娩先兆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养育心经》 

  分娩时的妈妈心境

  生活片段:算算时间,孩子已经超过了预产期,可我的身体却还没有什么反应。今天我去医院检查,医生看了结果不让我走,动员我在医院做剖宫产手术。我有些紧张,既害怕剖宫产的疼痛,也担心孩子在肚子里时间太长不好。就要手术了爱人却不在自己身边,我心里很难受。当接到他打来的电话时,我这个平时比较坚强的女人,在即将分娩孩子的时候,紧张、激动、 害怕、担忧的种种情绪突然爆发,焦虑不安。

  清早,医生嘱咐我不吃早饭上午手术。九点多我开始进手术室上了手术台,麻醉师开始给我进行麻醉,她首先在我的背上打了一针,然后用针头在我的下腹部、大腿部探测:“痛吗?哪边痛一些?”我一一做答。麻醉约半个小时,我已经感觉自己神志还是清楚,但是身体已经少了一些知觉。年轻的麻醉师在耐心地陪我聊天、安慰我。等了一会,我预约的手术大夫妇产科李主任来了,我隐约意识到:自己的肚皮被切开,随后,李大夫和助产士王玲开始用劲地压在我的上腹部,约摸过了10多分钟,孩子才渐渐露了出来,李大夫双手把孩子抱了出来,孩子开始发出生命的第一声啼哭。这时候,我的疼痛好像已经不再那么厉害,终于松了一口气。医生告诉我:是个女孩!我很清醒地回答说:“好!”

  孩子的哭声更响亮,护士们帮她量身高:46CM,测体重:5、8斤,穿衣服。我躺在床上等待下一个程序。听到孩子哭声的我不顾自己的疼痛,还在嘴里不停地呼唤:“宝贝,别哭!”其实,产后的虚弱已经使我睁开眼睛都很困难。

  在我的潜意识里,以为孩子出来了后就能很快从手术台上下来,可是等啊等啊,医生们却还在忙个不停,此时也许麻醉药的效果已经失效,伤口痛的很厉害了,我是多么希望爱人或家人在身边;希望手术室安静;希望有人轻轻地安慰。但是家属们都只能在外面等待,爱人还在万里之外。我越来越焦虑,王玲大夫在一边忙一边告诉我:“快了快了,马上好了!”麻醉师也在身边紧紧地抓住我手给予我力量和信心。我清楚地听到李主任在叫:“镊子、剪刀、纱布、镊子1、2剪刀1、2,胎盘取出,准备缝线。”大夫在缝针的时候,我清楚地感觉到每一针都在痛。约摸到了12点,手术终于完成。手术后的我躺在担架上,已经有点不省人事,脸色苍白,睁不开眼睛,不能吃,不能喝,也不能说话,一直持续到第二天。

  妈妈心语:首次生产的妈妈之前可以多和生育过孩子的妈妈多做交流,多一些了解总比什么都不知道好。如果身体可能,还是尽可能顺产,这样对母亲的子宫恢复、身体健康、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等都有好处。另外,分娩前多了解生产的过程也很有必要,新妈妈应对分娩时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专家评说:初次分娩的孕妇一般在临产时会出现下列分娩先兆:

  1)胃的压迫感消失 ;

  2)尿频;

  3)不规律宫缩;

  4)阴道流出血性粘液;

  5)破水。孕妇要认识分娩的三个产程:从规律的子宫收缩到宫口开大10厘米为第一产程(16-20小时),胎儿娩出期为第二产程(2小时以内),胎盘娩出期(30分钟以内)为第三产程;产后观察(2小时)为第四产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先兆  破水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