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孩子开灯睡觉长得慢

  李女士:我的孩子一个人睡经常觉得害怕,非要开着灯才能睡着,可有人说开灯睡觉不利于孩子健康,请问孩子睡觉到底是开灯好还是关灯好?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思莱:首先要明确的是不主张开灯睡觉。因为宝宝的生长是在睡眠中不断进行的,所以宝宝的睡眠很重要,良好的睡眠能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增强智力和抗病能力。开着灯睡觉,不仅会导致孩子睡眠不良,而且,孩子在睡眠过程中会分泌生长激素,灯光一亮,生长激素水平就会下降,进而减慢发育速度。卧室内整夜亮着灯,会改变人体适应昼明夜暗的自然规律,从而影响宝宝正常的新陈代谢,危害生长发育。

  宝宝出生后妈妈便要开始培养关灯睡觉的良好习惯。除喂奶、换尿布需要开灯外,不要宝宝一哭就马上开灯。宝宝如果害怕黑暗,妈妈可以用温暖的怀抱来安抚宝宝,等宝宝睡着以后再关灯。或者在远离睡眠区的地方,亮一盏小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开灯睡觉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