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开灯睡觉好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2:05  广西新闻网 

  Q: 我家宝宝现在1岁。哄她睡觉时如果关了灯,她有时就会哭闹着不肯睡,直到再次打开灯,她才慢慢入睡。开灯睡觉,对身体发育有影响吗?

  A:宝宝睡眠质量不好,直接影响到发育状况,因此,保证充足、高质量的睡眠十分重要。

  开灯睡觉对宝宝确实不好,一方面,开灯睡觉会影响褪黑素分泌的节律。褪黑素除了可以调节生物节律外,还有很好的助眠作用,同时也有增强免疫、调控情绪的积极意义。它在夜间分泌量最高,开灯睡觉会打破这种节律,长期如此,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和身体健康。

  另一方面,长时间开着灯,光亮刺激会使宝宝的注意力集中到灯光上,使眼睛得不到充分休息,无心睡觉,对宝宝也不好。

  父母可以在熄灯的时候多陪陪宝宝,比如抱抱他,亲亲他,轻轻抚摸宝宝的背部和后脑,唱轻柔的催眠曲,消除宝宝对黑夜的恐惧。如果宝宝夜间持续哭闹,可以暂时开灯,给宝宝喂喂奶,或用玩具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再关灯让宝宝睡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开灯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