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个方法助你吸乳得心应手

  妈妈不应该花大量的时间来挤乳。如果每次都要花40分钟到一小时的时间来挤乳的话,不但不方便和有痛感,而且还可能会减少奶水量,因为在吸乳的过程中有痛感的话奶水量就会受到条件反射逐渐减少或者停止。

  吸乳时为什么会出现困难?

  妈妈吸乳时出现困难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

  1.吸乳器质量不好

  2.对吸乳器所产生的条件反射不强

  3.吸乳器乳罩的尺寸不对

  4.没有经常喂哺母乳或吸乳

  5.缺乏自信

  妈妈如果在吸乳时遇到困难的话可以看看以下三种简单的方法,吸取其他妈妈的经验。

  1. 购买合适的吸乳器

  只是偶尔需要吸乳的妈妈可以选用手动式的吸乳器,而经常需要离开宝宝的职业妈妈则需要购买一些高质量的电动吸乳器,即能够保证奶水的质量,又能够继续给孩子喂哺母乳。专家认为,妈妈一定要购买适合自己所需的吸乳器,千万不能够贪图便宜的吸乳器,这样既会影响奶水的供应,还会打击妈妈的信息。

  2.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妈妈还必须保护和建立奶水的供应,这也就是说妈妈应该尽早开始喂哺母乳,并且如果能够经常喂哺母乳的话能够尽早发现问题,及时得到解决。专家的另外一个建议就是在进行吸乳的工作之前一定保证喂哺母乳的成功,保证宝宝吃得好,吃得健康。

  3. 寻找最合适的时机

  妈妈应该在合适的时机进行吸乳,例如早晨在妈妈和宝宝都经过充分的休息并且也是妈妈耐性最好的时候,就是一个吸乳的最好时机。吸乳和哺乳一样,是需要多加练习才能得心应手。

  其他小建议

  妈妈不应该花大量的时间来挤乳。如果每次都要花40分钟到一小时的时间来挤乳的话,不但不方便和有痛感,而且还可能会减少奶水量,因为在吸乳的过程中有痛感的话奶水量就会受到条件反射逐渐减少或者停止。

  双重吸乳也能够提高效率。研究表明如果两边的乳房都能够得到刺激的话,就能够产生更多的奶水。用这种方法,妈妈既能够产生更多的奶水,而且还能事半功倍,整个过程只需要10-15分钟左右。因为所需的时间缩短,所以妈妈也能更加轻松。

  注重放松也有一定的帮助。在挤乳的时候如果能够听一些音乐等能够有助于奶水的流出。增加妈妈与宝宝的肌肤接触也十分有帮助。

  有些妈妈比较喜欢进行手动挤乳,但这种方法也有不利之处,因为许多的女性没有足够的手部力量来进行挤乳,所以可能要花上20-30分钟,并且每次只能挤一边的乳房,效率很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哺乳  母乳  下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