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游泳后腹泻?出水后先刷牙

http://www.sina.com.cn    东方今报 

  游泳是很多孩子夏日避暑最爱的运动。但是,游泳后遭遇的呕吐、腹泻的情况也让不少家长望而生畏。昨天,在郑州一家媒体工作的王先生陪孩子在一游泳馆游泳回来后,孩子就开始出现腹痛、呕吐的现象。“之前在游泳馆也听到一些家长对孩子游泳后出现腹泻的症状担心,没想到今天我家孩子也犯病了。”王先生希望本报能关注一下孩子夏季游泳的健康问题,提醒大家注意。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刘玉峰介绍说,游泳后腹泻,除了受凉等原因外,也可能是池水进入口腔,导致细菌感染引起的。“公共游泳池的池水中难免会隐藏一些会引起腹泻的细菌,一旦孩子游泳时呛水或吞水,细菌就会进入体内。”刘玉峰解释说,虽然现在游泳池里的水都消毒,但仍不能杀死所有的病原微生物,更何况一些游泳者本身也可能携带病菌。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宋红表示,也有一些孩子游泳后不会马上出现腹泻症状,有时甚至会潜伏到游泳后1~2周才出现,并会随个人抵抗力的不同,表现出不同的程度。宋红建议说,游泳后让孩子用淋浴洗个热水澡,另外,还要及时漱口,最好能刷下牙。宋红提醒说,如果游泳后只是注重清洗身体,而忽略清洁口腔,这些病菌便会通过饮水、进食等进入胃肠道,诱发疾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游泳  腹泻  刷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