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宝宝看病要防止交叉感染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宝宝本身抵抗力比较弱,患病期间抗病能力更是低下,而医院里面患各种疾病的人都有,特别是腹泻高发期间或流感多发时,经常去医院反而容易感染其他疾病,因此,在医院要做好自己及宝宝的防护。

  去医院最好戴上口罩。看完病后则应及时离开医院,尽量不要在医院逗留。尤其要注意不随便乱摸医院的设施,既不要成为传染源,以要避免在不知不觉之中成为病菌传播的载体,导致病人之间的交叉感染。回家后立即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去医院时所穿的衣服最好立马换洗。

  呼吸道疾病高发期间宝宝去医院诊治时,最后带好口罩,尽量远离嘈杂的环境,尽量远离咳嗽的其他病患。如果就诊人员比较多,最好挑病患较少的时段带宝宝就诊。在医院里就诊或治疗时,不要让宝宝随意碰触医院里面的桌椅用具,也不要随意接触其他病患的物品,防止把细菌病毒带回家,部分宝宝喜欢将手指放在嘴里,在医院可千万注意。 不要让宝宝跟其他病患亲热,也不要用他人的用具进食或吃他人给的食物。 从医院回家后,立即要用肥皂、流动水洗干净宝宝和陪同人员的手,更换外衣。

  湖南省儿童医院特检科主治医师 张号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生病  看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