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生病:吃药还是打针?

  小宝贝生病了,口服和注射是两种常用的给药方法。要说哪一种更好,很难一概而论,必须根据病情和药物的特性而定。

  一般来说,口服药较方便、安全,但起效较慢。如果宝宝病情危急,或者昏迷、呕吐不能吃药,这时必须使用注射药。其次,如果宝宝的肠胃功能不好,吃下药后不能消化、吸收,达不到药效时,也只能用注射药。再者,有些药物在胃中易分解(如青霉素),则不宜口服。相反,注射药吸收迅速、起效快,并且不经过胃肠,不受胃肠消化液的影响,作用也较强,故凡病情危急,或不能口服、不宜口服的药物应该注射用药。打针时必须使用经过严格消毒的一次性针具器械,否则可能引起局部感染,或传播疾病。此外,有些药物如青霉素、头孢类等抗生素有可能引起过敏反应,必须事先做皮试,结果阴性才能注射。

  总之,生病时要听从医生的建议使用药物,能吃药达到治疗目的时就不要打针。彭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生病  吃药  打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