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在家中护理患病新生儿

http://www.sina.com.cn    《实用育儿百科》 

  如何在家中护理患病宝宝

  在新生宝宝生病时,有时需要在家中进行护理,父母除按日常护理之外,还要给予特殊的关照,特别是要观察新生儿的病情变化。

  护理前认真洗净双手,换上干净的衣服。保持房间内的温度,避免他人接触新生宝宝。护理时除按时喂药外,要趁更换尿布和衣服时,摸摸宝宝的小手小脚,粗略掌握体温的变化,必要时应测量体温。喂奶时速度要比平时缓慢,边吃边观察宝宝的吸吮及吃奶量有无变化。要随时查看新生儿的精神、面色和呼吸情况,观察其与平时有无异样。

  如果宝宝体温高于38℃或体温低于35.5℃时,或者吃奶时吸吮无力,吃奶量不及平日的一半或不吃奶、呛奶、反复呕吐等,均说明病情有变化,要及时咨询医生。

  如果宝宝面色苍白,口唇发青,安静时呼吸次数每分钟多于60次时,是病情危重的表现。此时应及时将新生儿送往就近医院治疗,不能继续留在家中护理。否则会因延误病情,而导致不良后果,甚至可能危及新生儿的生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生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