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足口病抬头儿童如何预防

http://www.sina.com.cn    大河健康报 

  自3月份开始,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手足口病有抬头趋势。疾病预防专家提醒儿童家长,做到“常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注意预防。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发病人群以婴幼儿和小学生为主。手足口病一般症状较轻,往往先出现发烧症状,手掌心、脚掌心、臀部出现斑丘疹和疱疹,口腔黏膜出现疱疹或溃疡,疼痛明显。部分患者伴有咳嗽、流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和头疼等症状。

  手足口病传播途径较多,主要通过密切接触病人的粪便、疱疹液和呼吸道分泌物(如打喷嚏时的飞沫)及被污染的手、毛巾、手绢、口杯、玩具、餐具、奶瓶、床上用品等而感染。

  疾控专家说,手足口病目前没有疫苗。预防手足口病,关键是注意家庭及周围环境卫生,讲究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的食物;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不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患病儿童。手足口病流行期间可每天晨起检查孩子皮肤(主要是手心、脚心)和口腔有没有异常,注意孩子体温变化,如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及时就诊。(王海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手足口  预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